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悦》作者:黄雪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悦》作者:黄雪玉

产品以惠安渔女海边织网作为主要构图,不仅很好地塑造了惠安女勤劳能干的传统形象,用金漆线雕更赋予了新时代下惠安女劳动致富的精神,无论是人物的斗笠或是头披、船身的刻画还是渔网的布置,都以复杂精细的手法雕刻而出,让看似简洁的结构里实则蕴含了诸多细腻的美感。

黄雪玉

国家高级一级技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项目省级传承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泉州漆线雕行业领军人物、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1969年10月出生于惠安县张坂镇。1983年开始从师学艺,师从民间艺人黄志辉学佛雕和漆线雕,1984年出师后独立操作并于次年开始传授徒弟;2000年受聘于金美漆线雕工艺厂,担任高管并负责开发研制漆线雕新工艺产;2002年创办自己的弘昇漆线雕工艺厂。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