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霓裳飞天 》作者:黄雪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霓裳飞天 》作者:黄雪玉

轻盈的扭动像雪花飘舞,托举琵琶的双手宛若柳丝,舞裙斜着飘起时仿佛白云升起。美眉流盼说不尽娇美之态,舞袖迎风飘飞带着万种风情。纤细的漆线缠绕出一幅灵动的霓裳飞天图。

黄雪玉

国家高级一级技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漆线雕项目省级传承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泉州漆线雕行业领军人物、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1969年10月出生于惠安县张坂镇。1983年开始从师学艺,师从民间艺人黄志辉学佛雕和漆线雕,1984年出师后独立操作并于次年开始传授徒弟;2000年受聘于金美漆线雕工艺厂,担任高管并负责开发研制漆线雕新工艺产;2002年创办自己的弘昇漆线雕工艺厂。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