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浔埔女的小花园》作者: 许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7

《浔埔女的小花园》作者: 许玥

作者通过多方位分析闽南的地域性文化,提取漳绣的针法、材料、纹样等传统元素,结合现代表现形式创作这一件装饰绣品。作品表现浔埔女色彩艳丽、独特的头饰,丰富的饰物像是美丽的小花园,寄予美好含义和祝愿。作品具有立体感强、色彩斑斓的特点,并对漳绣进行创新,形成综合的、崭新的视觉表达方式,寻找使漳绣在闽南生活空间中更好地融合的方式,实现人在闽南生活中与文化、与设计的交流。

许玥

1995年生,福建漳州人,师从漳绣传承人郑密珠老师。就读于泉州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

2018年参与“第十二届亚洲设计文化学会国际研究发表大会”

2018年于《美术大观》杂志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参与“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邀请展”

2017年参与“泉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

2013-2017年就读于泉州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寻糸馆——闽南刺绣展览馆》获得“承志文艺奖”一等奖,于晋江市文化馆、泉州海交馆展览。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