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大义参天》作者:曾美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2

《大义参天》作者:曾美花

关公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历史人物,因讲义气,被人们所喜欢,标题有“大义参天”、“义薄云天”、“忠义千秋”等。本作品通过纸织画的制作,歌颂了关公道义精神,是当代道德修养的好教材。在当今道德滑坡的现实中,用历史人物关公作教材,引导人们讲道德、诚信、公平、童叟无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本作品运用金丝做纬线编织,使整幅纸织画作品金碧辉煌,典雅柔和。在编织后的关公人物脸部,第二次绘画稍加淡淡的同类色,使脸部立体逼真,又在五官部位适当加投影“点眼”,使人物形象活起来,表现人物大气凛然的气质。

曾美花

女,1971年生,永春五里街人。1991年起学习民间传统纸织画,现为“真武纸织画工艺美术厂”副厂长,为主管理裁切、编织车间工种。长期以来,使用自己革新的“竖式脚踏纸织机”编织,改传统“白纬”为“金纬”或“色纬’,使产品效果柔和协调典雅。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