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间工艺类 > 内容

《布袋戏服2》作者:黄明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2

《布袋戏服2》作者:黄明霞

该服饰装饰性极强,绣法融合了“垫凸金绣”、“盘金苍”等技法,更显得富丽堂皇而又庄重大方。

黄明霞

福建泉州人,1956年3月出生于鲤城。1982年11月—2006年5任职于泉州市工艺公司。师从苏进治,是苏进治最得意的门生。对这门古老手工艺始终不离不弃,且从事金苍绣已近半个世纪。近几年多绣制布袋戏,木偶戏服等,产品多销往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地。

2016年2月荣获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16年8月获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金苍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16年3月创作的《布袋戏传统服饰(战甲)》在第二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天工奖”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5月在第九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荣获铜奖。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