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女人花》作者:陈丽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2

《女人花》作者:陈丽玲

瓷雕,作者采用薄纱镂空的特殊技法,塑造了一个笑容甜美、自然含蓄、披着细致网络透明的绢纱头巾的少女形象,表现出了少女十八岁如花的天真活泼、娇稚可爱,使观赏者感受到一种天真无邪的情感的感染。

陈丽玲

1975年出生于福建德化瓷雕世家。首批德化县优秀青年人才,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德化瓷炼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陶瓷雕塑高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青年民间工艺大师, 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家艺术陶瓷的第三代传人。师承祖艺,又先后到福建工艺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清华大学工艺美术系学习深造。擅长人物雕塑,用女性独特的视角创作的仕女瓷塑,笔触细腻,作品曾多次参加省、全国性展览并获奖。2001年代表作《曹雪芹》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铜奖”、2007年《献花一朵》历史的对台-德化古今陶瓷艺术展 在现代陶瓷精品评选中荣获“银奖”、 2008《姐妹》荣获“首届海峡妇女艺术精品展”“金奖”、2009年 《三姊妹》在首届福建版权创意精品展评比中荣获“金奖”、《王熙凤》在福建省第二届陶瓷创作设计评比中荣获“金奖”,2014年《惠女风情》获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银奖等。2015年作品《女人花》荣获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民族特色手工艺品  金奖。2016年《旗袍三姐妹》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雕刻艺术大赛荣获“福雕奖”特别金奖。2016年荣获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术项目(陶瓷手工成型)比赛二等奖。2017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作品《姐妹》、《惠女风情》入选礼品研制征选作品并被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永久收藏。2017年10月作品《立云观音》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