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陶瓷类 > 内容

《无上清凉》作者:黄明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2

《无上清凉》作者:黄明玉

弘一法师,中国著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思想家,革新家,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相结合的优秀代表,中兴佛教南山律宗,为著名的佛教僧侣。 在中国近百年文化发展史中,弘一大师李叔同是学术界公认的通才和奇才,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他最早将西方油画、钢琴、话剧等引入国内,且以擅书法、工诗词、通丹青、达音律、精金石、善演艺而驰名于世。被佛门弟子奉为律宗第十一代世祖。他为世人留下了咀嚼不尽的精神财富,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是中国绚丽至极归于平淡的典型人物。作品运用雕塑的技法,结合德化白瓷的特性,栩栩如生的把弘一法师神情端庄、慈祥的人物形像呈现我们眼前.

2018年正好是大师出家100周年,《无上清凉》作品正是为大师出家100周年而创作的纪念款。

黄明玉

福建徳化人, 1976 年8月出生,祖籍湖南。福建省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高级技师)。多次在工艺美术学会举办的比赛中获金,银,铜奖,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弘一法师》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