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木雕类 > 内容

《月里姮娥》作者:刘丽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1

《月里姮娥》作者:刘丽琴

作品运用传统的雕刻手法,创作神话传说中的月亮女神“姮娥”,姮娥又名嫦娥,相传她是夏代东夷首领后羿的妻子,因偷吃不死之药而上了月宫。作品刻画出正与玉兔嬉戏的姮娥,形象与月同美,符合人们对美的追求,意蕴丰富,奇思妙想,真实动人。

刘丽琴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生于惠安,从小酷爱雕刻艺术,长期在木雕世家郑君标等人的授艺下,创作设计、工艺理论和知识的传承,得到不断的提高。其创作手法细腻,形式多样。

经过常年刻苦的专研和实践,练就了扎实的造型塑造、神韵的表现及准确的比例、结构的把握。2002年跟郑国明大师进修作品的创作设计、工艺理论和知识的传承,使其不断地提高艺术理论知识和拓展创新思维能力。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