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木雕类 > 内容

《白娘子许仙》作者:黄雪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1

《白娘子许仙》作者:黄雪玲

白娘子许仙的创作来源于中国古代一个关于人和妖的爱情故事,中国民间四大传说之一,讲述了蛇妖白娘子(原名白素贞)与大夫许仙相爱,却被和尚法海阻挠的爱情悲剧。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是千百年间口口相传的神话故事,创作许仙和白娘子寓意为真善美的代表,并希望好人能有一个美好的圆满结局。

黄雪玲

福建省泉州市(花园头)派江加走第四代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黄雪玲,女,1975年出生,福建省泉州市人。1988年9月毕业于泉州新门小学,1991年7月毕业于泉州第六中学,1993年7月毕业于泉州凌霄职业中专,1993年9月于华侨大学进修,2016年 5月被选送到中央美术学院进修学习。1995年进修完毕后跟随父亲黄义罗学习江加走木偶头雕刻绘画。2007年和父亲合创的<三国、四海龙王、六头猴>在中国深圳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获“铜奖”,2008年合创“神怪系列”在首届中国海丝工艺品博览会获“金奖”。2011年加入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2012年作品<中髻旦>在首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天工奖”获优秀奖,2013年作品<传统华仔系列>在第七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获铜奖。作品倍受东南亚国人喜爱和收藏。2015年黄雪玲作品《全身中髻旦》获第十届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铜奖”;  2015年全身《女娲水火神系列》木偶头雕刻作品在第八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获铜奖,

2016年在潜心研习木偶头雕刻的同时,在外面创办了以他父亲-已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义罗大师为名的“黄义罗雕刻传习所”,面向社会,传习、授课,不遗余力的推动江加走木偶头雕刻艺术的传承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