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木雕类 > 内容

《海丝文化》作者:张红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9-10

《海丝文化》作者:张红萍

在10-14世纪的宋元时期,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和海外贸易的繁盛,泉州以“刺桐”闻名于世,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商人、游客和传教士纷至沓来。不同同民族在这里相遇,各种文明在这里传递。

张红萍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青年大师、省民间工艺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泉州市木雕艺术研究院院长,福建红莲木韵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擅长历史人物雕刻及各种随形设计和敦煌矿物彩绘制作及大型寺庙佛像制作。

2009年初创办福建红莲木韵艺术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创建泉州市木雕艺术研究院。期间许多创新作品在国际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赛中荣获大奖,其公司以保护和传承民间手工艺文化遗产为宗旨,主营生产设计民间传统木雕艺术品、个性随形创造作品,并具备承建寺庙、古建筑制作的专业能力。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