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内容

关于举办泉州市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的通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8-21

各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体新局、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总工会、妇联,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事业局、工委会、妇工委,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文体旅游局、总工会、妇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妇工委,市女企业家联谊会:

为展示我市妇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成果,为广大女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提供宣传展示、拓宽市场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为推进“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助力泉州“转型攻坚,跨越发展”,经研究决定在9月下旬举办泉州市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2018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征集启动。拟定8月份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

2.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网上巡展。拟定于2018年9月中旬——10月底,在相关网站、官微巡展推广。

3.“2018泉州市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展出。9月下旬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议程包括:领导致辞、泉州妇女博物馆巾帼巧匠工艺藏品捐赠仪式、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和现场展览活动。现场展览活动拟设大师特邀展区、巾帼巧匠展区、新秀展区三个版块。

4.闽台交流活动。时间、地点、参与人员、活动形式待定。

二、展览时间及地点

拟定2018年9月21日至30日,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

三、参展作品征集

征集甄选市级以上女性工艺美术大师、名人、非遗传承人、优秀工艺美术工作者等创作的精品,征集范围为:包括陶瓷工艺、石玉雕工艺、木根雕工艺、藤铁工艺、香制品、树脂工艺、珠宝首饰、漆线雕、油画工艺、永春漆篮、竹藤编技艺、脱胎漆器、改良竹编、金苍刺绣、彩扎技艺、剧装道具、佛妆服饰、大摇摆人、木偶头雕刻、刻纸、花灯、古船制作、锡雕、铜雕、堆剪、民族乐器(十音铜乐)、民族服饰(惠女、浔埔)、通草花画、纸织画、丝绸画、漆画、烙画、木板年画等技艺品种。

四、参展作品要求和报名方式

1.作品要求

(1)参评作品必须是本人或集体的原创代表作,每位参展者限报3件(套)实物作品。

(2)作品选材精良、设计精美、技艺精湛、风格独特,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水平。

(3)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作品在技术、工艺、原材料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具有创新精神和时代感。

(4)作品为群众所喜闻乐见,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收藏价值。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或到承办单位报名,作品提交日期截止9月20日,作品送达地点另行通知。

五、组织领导

1.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承办单位:通过政府采购由相关单位具体承办

协办单位:泉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

指定官网:泉州妇联网   泉州文化产业网

支持媒体: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妇女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海峡姐妹》杂志社、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石狮日报、晋江经济报、南安商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东南网、泉州网、闽南网、泉州经济网

2.工作要求

确保此次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取得圆满成功,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地优秀巾帼巧匠工艺美术作品参展。各县(市、区)妇联和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妇工委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此项工作,并将联系人报送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泉州市妇联妇女发展部联系人:吴珊琳  许少华

电话:0595-28380296

信箱:qzflfzb@163.com

附件:泉州市第二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登记表

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泉州市总工会

泉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8月9日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