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发布 > 内容

关于做好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活动组织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0

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活动组织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党委宣传部(文改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改办),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壮大重点文化产业”的有关部署,决定由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开展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活动。为扩大“福建文创奖”的品牌度和影响力,推进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组织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党委宣传部、文改办应积极组织发动本地区文化产业园区、相关企业、高校、机构、个人参加,根据征集作品五大类别(文化旅游产品、文博创意产品、非遗文创开发、工艺创新产品、数字多媒体),每个类别组织推荐不少于30件具有当地文化元素和特色的设计作品参赛。完成不少于1家企业文化创意设计需求征集工作。请各地文改办指定专人对接并积极配合组织实施。

二、每家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福州软件园动漫游戏产业园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集美集影视产业园、福建永润文化创意园、惠安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泰宁丹霞文化产业园、仙游县工艺产业园、莆田工艺美术城、福建省建瓯武夷根艺城、武平客都汇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推荐不少于3件精品参赛。请各园区运营单位认真组织推荐,并指定专人对接配合。推荐参赛作品较多或获奖情况较好的园区,单独列入“组织促进奖”候选,不占各地名额。各地文改办负责通知各园区。

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协助做好活动的协调推动,发动、组织本系统、行业的专业协会及企业参加活动,推荐不少于10家企业、20件作品参赛。推荐参赛作品较多或获奖情况较好的,单独列入“组织促进奖”候选。

四、福建籍或福建省行政区域内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大陆其他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传统文化和福建元素为设计和研发对象的创作主体,均可免费参赛。

五、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电话(传真):0591-87095173

官方网站:whcy.fjsen.com

官方QQ交流群组:291689107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楼二楼

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创福建(wcfj-wxh)

附: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奖活动方案

福建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7日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