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研究 > 内容

卫浴细分市场受关注

时间:2018-04-20 来源:泉州商报

儿童挂式小便器

卡通儿童脸盆

创意儿童卫浴

卡通儿童脸盆

儿童坐便器

色彩鲜艳的儿童卫浴

针对老人和特殊人群的无障碍体验室

随着卫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的同时,卫浴企业也将目光瞄准了卫浴行业细分市场,通过挖掘银发一族、儿童群体,开发独具特色的卫浴产品。

关注银发一族需求

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日益庞大的“银发群体”预示着广阔的“银发经济”前景,而眼光前瞻的泉企已经瞄准了这块大蛋糕。

记者了解到,一些泉企正积极研发针对老年人和特殊人群的卫浴产品,如九牧就专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设置了无障碍体验方案,包括可调节高度兼具SOS紧急呼救功能的脸盆、定制坐缸、无障碍淋浴空间、配备升降式座便辅助器的马桶等极具人文关怀的产品。九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方案尚未投入大规模的市场运营。

业内人士表示,老年人卫浴属于比较专业化的市场,不是所有的卫浴企业都能推出这类产品,在短期之内可能是房地产开发商和专业的养老机构会考虑。因为老年人卫浴产品在国内还没有形成格局,无法在所有的终端门店销售。随着未来中国的发展,老年人卫浴产品会慢慢进入大众化消费市场。把老年人卫浴产品推向大众市场,还需要等待时机。

培育儿童卫浴市场

除了关注银发一族和特殊人群,儿童也成为卫浴企业关注的另一重点。

此前在南安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上,也展现出卫浴行业的市场新变化。来自广东的若水卫浴是一家专业从事儿童马桶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儿童陶瓷洁具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宝宝自己上厕所有助于养成其独立自主的习惯,家长应该引导宝宝从小进行如厕练习。为此,公司专为儿童研发生产了一系列卫浴产品:儿童坐便器、卡通儿童脸盆、挂式小便器、儿童蹲便水箱等产品,更符合宝宝们的如厕习惯,同时有多款造型、颜色可供选择,更具童真。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虽有惠达、OXO、帝王以及箭牌等有相关的儿童卫浴产品出售,但是占整体市场总数的比例仍较低。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儿童卫浴产品市场接受度不高、产品需求量不大。一方面,儿童卫浴的使用时长有限,而由于材质和成人卫浴相当,更需加入各种卡通造型或鲜艳的颜色,价格并不低。此外,配置儿童卫浴也要求家庭卫浴空间较大,而大部分家庭难以满足。不过,在社会人文关怀提升的背景下,商场、游乐场所、教育系统等的儿童卫浴设施市场具有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