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清源山景区纪念老子诞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2

春光明媚,山峦耸翠。3月31日,泉州市清源山老君岩广场人潮涌动,在此举办的纪念老子诞辰2589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游客。

清源山是中华道教名山之一,传说为老子李耳羽化登仙之地。今年3月31日逢农历二月十五,是老子的诞辰纪念日。清源山景区与有关部门精心策划,推出“丝路茶语·刺桐花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将清源山道教文化寓于中华音乐舞蹈、香道茶艺表演和集体成人礼仪式等活动中,弘扬传统道德文化和礼仪美德,强化清源山泉州文旅龙头品牌。

据了解,清源山2012年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它历史悠久,承载着闽南人对故乡的深深眷念和文化情感,其独树一帜的道教文化是最重要的特色旅游资源,景区内的老君岩(羽仙岩)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老君造像,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老子作为道家学派创始人,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每年其诞辰日都会吸引众多信众前来清源山拜祭。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