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省级服务型制造 示范企业申报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4-02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福建省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提高福建省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日前,2018年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申报启动,省级层面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15日。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培育和扶持实施细则》,发展服务型制造的支持重点涵盖总集成总承包、个性化定制、在线支持与诊断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制造业主辅分离等。申报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需达到的条件包括,经营两年(含)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企业内部成立专门的服务性部门或剥离设立独立的服务性公司;企业近一年内实施服务型制造项目不少于2个。同时,企业须满足以下其中一项经济指标,分别为企业最近一年的服务性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5%(含);企业通过开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企业最近一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10%以上(含);企业通过开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企业最近一年的利润比上年增长10%以上(含)。

在奖励补助方面,《细则》明确,对列为福建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经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对列入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在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再由经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过去两年,泉州市共有12家企业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