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内容

加强“公共文化 互联网”建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3-09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我个人理解的两个关键词是“惠民”和“互联网”。文化惠民工程,就是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均等化、标准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意味要加快推进数字文化馆建设,提升现代化文化服务能力,建立集服务、管理、资源为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群众通过平台线上预约报名,即可参与全省文化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享受快捷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这为我们文化馆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打开了思路。

近年来,吉林省文化馆一直坚持开展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打造了以“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全省市民文化节、全省农民文化节为主题的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联动,覆盖面广,参与群众多,让老百姓成为主角。今后我们要着力加强“公共文化+互联网”建设,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以确保每一个文化惠民项目都能让老百姓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地知晓并参与进来,提升服务的质量与效能,使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加持续。(吉林省文化馆馆长   葛利民)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