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亚伦集团:中国特色“电壁炉”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7

福建亚伦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电壁炉及创意家居用品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批发家具、家居用品、木器产品、空气净化器、空气抽湿器、空气加湿器及其相关配件、电壁炉、电暖器、烤炉、太阳能灯具、太阳能电池组件、陶瓷、树脂、竹木、塑胶工艺品及其他轻工制品。亚伦集团(福建)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目前总资产己达17769.57万人民币,年平均出口额1975.49万人民币。

近年来,亚伦集团年产值从2012年的1.1亿元上升至2013年的2.1亿元,2014年,集团年产值3亿元。集团于2013年12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一路看涨。

该集团旗下的“ALLEN亚伦”牌产品,主要是三大类,包括电壁炉产品、雾化加湿器、创意居家用品,均融合了亚伦人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以创新创意、节能环保、安全实用、装饰观赏性强、多样化的特点,满足人们对舒适、健康和品位需求,使之成为居家装饰、取暖观赏、文化情调三者的完美结合体。

有效的市场战略和营销战术,是一个品牌迅速崛起的两大法宝。调查表明,在引进西方文化创意、开发中国特色产品的基础上,在短短几年里,亚伦集团在国内市场上成功地打造出一种“电壁炉”文化。节能、环保、创意等几大因素,促成了亚伦集团在品牌建设方面实现了三连跳,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一是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加上扎实的技术建设让“亚伦”电壁炉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突破了传统的烧火取暖,与现行的北方冬季集中供暖又有何区别?亚伦集团打出的牌是“简约而不简单”。简约,是在安装、控制等方面,只需要一个电源就可以做到;不简单,是产品的质量安全通过了CCC、CE、UL、GS等权威认证,即使触摸“燃烧的火焰”也不会受到丝毫的伤害,在外观设计上又能起到装饰、观赏的作用。“亚伦”电壁炉在去年还被评为中国建筑节能减排十大应用新技术企业,这与集团的技术领先、产品应用便捷等有着直接的关系,符合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要求。

二是集中力量在本土发展,坚持做品牌与渠道让亚伦集团坐上了行业在国内销售的头把交椅。

目前,在国内,共有30余家工厂生产电壁炉,其中亚伦集团占比20%左右,是国内最大电壁炉生产品牌。业界人士预计,在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以后,亚伦集团完全有可能远远甩开竞争对手,更加快速前进。

“品牌认可与市场拓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在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之后,我们的品牌层次又上了一个高度,既是对以前市场拓展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营销提出更

高的要求。”亚伦集团副总陈洪明认为只有不断加压、不断挑战,亚伦集团才有可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注重产品文化创意,助推亚伦集团造就销售高峰。

亚伦集团董事长陈芳林曾认为“‘亚伦’卖的是文化,是创意,不愁价格”,现在的市场销售印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从亚伦集团销售部门了解到,感恩节前后,“亚伦”

电壁炉的销售都能节节攀升,陈洪明将这种成功归结为文化的成功,“首先倡导的不是产品,而是一种理念,即感恩。这种感情文化,并非西方独有,但感恩节却是从欧美国家‘进口’到中国,因为有共同的基础,所以会被接受并热捧,含义也有所扩大”;具体的营销方面,除了现场布置外,重点还在于将电壁炉作为礼品,送亲人、送朋友、送同事等情感因素加以放大。

亚伦集团的成功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创意家居产业的一分子,其产品就要体现出文化满足精神需求的特性,而不是陷入不必要的恶性价格战;同时坚持技术攻坚和更新换代,因为再华丽的产品,如果缺少实用性也就失去吸引力。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