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皇品微电影: 打造童星欢乐与梦想的产业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7

“曾经的文化1.0时代,只有文化,没有产业,文化成了无本之木;而文化2.0时代,文化+产业,是进步,但价值体现依然遥远,犹如水中望月;到了文化3.0时代,互联网的加入让一切变得近在咫尺,只欠东风就可以一飞冲天;今天的文化4.0时代,资本要素走近人们视线,犹如扑面春风,这便是创业者憧憬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时代。”在本次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调研走访中,这是皇品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黄灿明对“皇品文化4.0模式”战略的解释。

国内的微电影产业是从2010年的下半年才出现的,皇品微电影创立于2011年的8月份,是福建省首家专注于微电影拍摄制作与投资运营的公司,同时也是整个中国第一家倡导微电影全产业一体化运营的公司。公司从创立到现在有几十部的作品上映,主要通过土豆、优酷等平台发布,许多影片的点击率己过千万。2015年,皇品微电影荣获70几个奖项,200多块奖牌。

调查表明,皇品微电影拥有全国最大的童星资源和童星制造梦工厂,并有全产业一体化的微电影产业延伸,将三个重要板块跟目前泉州本土资源产业紧密结合。

一是利用福建众多童装童鞋、玩具文具企业形成的资源优势,帮助品牌制作亲子类微电影进行企业形象传播。

二是通过童星拍摄广告推动、带动本土经济的发展。

三是建立“微巨星”童星梦工厂平台项目。

这个项目分为“微巨星”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端“微巨星”APP应用两部分,是为所有有表演梦想的小童星而生,立志打造中国最专业的线上儿童选秀平台,该项目通过整合和优化有效资源,打造一个产业化、网络化、专业化的多功能性的童星梦工厂平台,促进儿童产业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全面提升儿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平台的运营,将所有对微电影项目怀有兴趣和梦想的小童星资源进行整合,无缝对接有形市场。自2015年起运营至今,“微巨星”童星梦工厂项目平台己积累了数十万粉丝,影响受众超百万,并成功打造出数十个童星案例。

在市场上,单靠本土资源和拓宽渠道当然是不够的,作品质量才是重中之重,根本之根本。如今网络上比较主流的内容大多是打“擦边球”的三俗来吸引眼球,而皇品微电影创作的作品主要方向都是以感恩的、温情的、青春励志的,带一点公益性质的题材为主,更多的会站在社会高度来创作。

靠着勤恳的态度和对文创产业的执着,皇品微电影打造出一部部获得业界高度认可的微电影作品,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微电影公司,同时也是福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文创类公司。黄灿明说,我们想成为“真人版迪士尼”。迪士尼给小朋友带来欢乐,我们不仅能够带来欢乐,还能带给小朋友梦想。让他们不仅可以在荧幕前观看微电影,还能够参与其中。

在提升泉州文创产业高度,为拉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的道路上,祝福“皇品”越走越好。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