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子燕动漫:加快动漫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6

泉州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天然创作题材。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品(包括纺织服装、鞋业、陶瓷、石材、水暖卫浴、食品等)的价值己经由功能性向艺术性、故事性提升,动漫产业已经成为提升传统产品价值的阳光产业,拥有强大的商业冲击力和巨大的市场前景。

福建省子燕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是一家从事动漫策划、制作、发行、版权经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与卡通形象版权)、衍生产品开发与销售的综合性企业,先后被评为“泉州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省重点创意企业”"2012年-2013年度福建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动漫企业”。2014年1月,被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4年9月,被福建省商务厅认定为“2014年-2015年度福建省文化出口重点培育企业”。

加快动漫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大力推进动漫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是助推泉州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调查表明,充分发挥泉州纺织服装、鞋业、箱包、食品等轻工产业发达的优势,探索出有泉州特色的动漫产业与传统产业结合路,子燕动漫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它创建自主动漫品牌,一手抓动漫作品制作,一手抓儿童用品设计研发,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儿童用品销售,尝试动漫形象授权输出,闯荡出一条颇具特色的转型之路。

该公司坚持做原创动画,已成功在海内外发行的动画片有《燕尾侠》《燕尾侠之重装出击》《可可乐乐之童趣乐园》与《可可乐乐之夺星乐园》,《可可乐乐之奇幻乐园》即将完成制作。公司拥有“燕尾侠”和“KOKOCAT”自主动漫品牌。

子燕动漫主要从事动漫产品的策划及开发,销售:箱包、服装、鞋、文具、玩具,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其中“燕尾侠”和“KOKOCAT”品牌形象授权出口,年平均出口额为134. 78万元。

2011年8月,子燕动漫开山之作《燕尾侠》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后,得到了不少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先后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等诸多荣誉,并于2012年元月走出国门,在新加坡上映,得到东南亚地区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开创了泉州原创动画片在海外成功发行的先例。

与此同时,该公司另一部全新题材的原创动画片《可可乐乐之童趣乐园》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可可乐乐之童趣乐园》讲述了可可乐乐和小伙伴们在充满童真童趣的安吉幼儿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的故事。

子燕动漫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制作的动漫《燕尾侠之重装出击》广受东南亚观众的欢迎和喜爱。《燕尾侠之重装出击》以环境保护为主题,讲述了美丽都市水港城面临因环境污染而产生的变异怪物的破坏,雷雷和欣欣继续肩负起保卫家园的重任,一次次变身成英勇超能的燕尾侠,与众多变异怪物斗智斗勇,演绎出一幕幕惊心动魄又不失轻松搞笑的故事。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