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恒盛玩具:以动漫营销撬动玩具市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2-06

恒盛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港商独资企业,创建于1992年,据调研,恒盛玩具有限公司目前总资产4. 58亿元,年平均出口额达1. 43亿元。恒盛玩具有限公司现己发展成为以科、工、贸、商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坐落于海峡西岸风景秀丽的中国品牌之都,暨国家命名的中国体育产业基地,福建省晋江市龙湖梧坑工业区。恒盛玩具是出口创汇先进企业,是当地的先进企业和纳税大户。

作为福建省最大的玩具生产基地,曾获“中国双优外商投资企业”“爱职工先进企业”及“3A级信用企业”等光荣称号。公司占地面积86000平方米,现有员工5880多人,其中,大、中专毕业生600多人、高级管理人员2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300多人。

曾拿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订单。尽管公司取得快速发展,但如何在现有的高度上做得更好,是恒盛玩具极力探索的方向。2010年,恒盛玩具注册“爵士兔”品牌,正式进军动漫产业,这也意味着恒盛玩具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升级。

调查表明,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建立自主的玩具品牌,化解不利因素,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打造出泉州玩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从OEM转型到ODM,恒盛玩具不仅用创意和创新赢得订单和议价权,还借助采购商的渠道把自创玩具品牌输送到世界各地。

一是转型自创动漫,通过“爵士兔”卡通形象的授权输出及“爵士兔”自主品牌的出口,出口额保持平稳增长。

抓住晋江正在打造“智造名城”的契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迎来最佳时机。公司董事长许文杰表示,恒盛玩具时刻紧扣国际标准严格的健康、环保和安全要求,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步伐,大幅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公司自创动画片《爵士兔之奇幻之旅》第二部52集己策划完成,第三部正在策划中,采取“设计在恒盛玩具晋江总部,生产在杭州,配音、剪辑在北京,三地联合”的运营模式。

不仅如此,通过“爵士兔”品牌,公司还生产儿童鞋服、箱包、玩具、挂件挂饰、家居等动漫衍生品,产品远销欧美、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爵士兔”卡通形象已成为恒盛玩具的儿童文化品牌,“我们以10万美元的金额和巴西一家公司签订品牌授权协议,成为公司第一次品牌授权输出。”许文杰说。

二是进一步打造动漫创意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创新升级全产业链条。

爵士兔动漫创意文化产业孵化基地位于晋江恒盛玩具有限公司。该基地由恒盛玩具的公司旧址改建而成,建筑面积1. 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9000多万元,三层楼高的基地处处洋溢着动漫文化元素:爵士兔动漫研发设计中心、儿童服饰展示中心、儿童生活馆、动漫衍生品展示中心、亲子互动中心、动漫3D影院等等。

据悉,爵士兔动漫创意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是恒盛玩具倾力打造的以儿童动漫创意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孵化基地、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依托“动漫+实业”的商业模式启动全产业链开发,与国内外优秀的动漫产

业链各环节的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包括项目创意孵化、项目运营、衍生品开发、项目收购和资本投资等。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