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香草世界度假村: 打造台湾式休闲旅游目的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31

香草世界度假村由福建新色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南安市蓬华镇天柱山,总投资500万美元。依托天柱山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资源,将动态的娱乐互动方式和静态的自然环境完美的融为一体,打造一个集生态茶园、果园、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台湾式休闲综合性旅游景区。

调查表明,香草世界度假村围绕“资源共享、客源共济、市场共拓、品牌共树”的原则,精心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和示范。

一是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旅游、休闲体验项目特色鲜明,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参与性、体验性强。

香草世界度假村是福建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度假村,山奇、水秀、茶园、密林、奇花异卉、珍稀动植物,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宋朝古寺、古井、石水缸、莲花壶,元朝祖师墓塔、石佛雕像、摩崖石刻等众多的文物古迹,明朝《八闽通志》、明朝《闽书》、清朝《大清一统志》、明万历、清康熙《泉州府志》、清康熙、民国四年(1915年)、1993年版《南安县志》《诗山书院志》等各种志书都有记载。

“一柱参天戴九重,千峰俯地拜万寿。香草世界,回归自然,鸟语花香,益寿延年。登天柱,得天助。花花世界,香草有情。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这些都是对景区的赞美之词,这是一座生态与人文景观和谐统一的整体,集度假休闲、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康体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旅游度假村。己先后建成游客中心、花园餐厅、多功能会议室、森林别墅群、体能训练营、真人野战CS、滑翔伞基地、露天烧烤吧、开心农场、农家乐设施、咖啡厅、爱丁堡、好汉雄坡、天池圣水、恺撒花园、温莎古城堡、日本老茶屋、荷兰大风车、观景天台、英式跑马场、金熊养殖场、藏奠园,引进日本樱花、法国薰衣草、加拿大红枫、巴西树葡萄、银杏、红豆杉等珍稀树种,森林小木屋等30多个旅游景点,建筑面积达1. 5万多平方米。停车场面积1. 1万平方米,可以同时停放300多辆汽车,花园餐厅可供600人同时用餐,森林别墅群拥有120个床位。景区的厕所蹲位就达到55个,目前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需要。

二是坚持企业文化理念,不构泥于本地市场,打造全省、全国及海外重要的乡村旅游景区。

追求卓越,力臻完美。新色彩旅游的目标是在获得良好的经营效益、以优质的服务博得游客满意的同时,将香草世界度假村建设成闽南地区公认的最出色的旅游度假企业;将超越闽南地区现有度假村的服务质量与标准的新高度,客源市场面向国内与国际会议度假和休闲旅行的游客。让游客有“旧地重游”的愿望与“宾至如归”的感觉。

目前,香草世界度假村已经和厦门旅游集团、厦航国旅、泉州国旅、南安国旅、中旅等30多家旅行社建立业务关系,从2007年10月1日试营业以来,游客量逐年增加,2010年景区游客接待量达50. 3万人次,2011年为52. 7万人次,2012年为58. 9万人次,团队组团约占25%,散客约占75%。特别是五一、十一黄金周,游客量就达2万多人次,仅4月份樱花节游客量就达到9万多人次。可以说景区是南安唯一,泉州著名,全省闻名,世界知名。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