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亿辉油画:互联网+创新模式推动企业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1-22

以石材产业、水暖产业作为支柱型产业的“石都”南安,有一家独特的文创企业—南安市亿辉油画工艺有限公司。

调查表明,亿辉油画从最初的个体电商发展成为手绘油画、装饰画、金属艺术画、画框、木内框等生产与销售为一体,涉及名家字画、美术培训等综合性文化企业。电商平台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大量的订单业务。

一是巧用电商平台,助力企业获得大量订单

亿辉油画在2003年油画行业受到印刷画的冲击下,毅然选择将油画搬到网上销售,借助阿里巴巴平台,主攻海外市场,成为国内第一个将油画放到网上销售的企业。从2004年的50万元年销售额发展到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据总经理王阿乙介绍,亿辉油画实行全网销售,不仅在阿里巴巴、环球资源、中国制造网等跨境B2B网销售,国内也在淘宝、天猫、京东等零售网平台销售,亿辉油画借助网络平台,销售额逐年大幅递增。亿辉油画在电商的助力下取得了许多优秀成绩,获评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省科技型企业、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示范基地。亿辉油画建立了从源头设计、打样、生产、仓储到市场的完整产业链,消除了油画界原有的淡季,让公司的员工安居乐业。目前公司产品远销126个国家。

二是创新求变,力争未来三年产值突破两亿元

几年发展,亿辉油画在王阿乙的带领下,己然是行业内的领跑者,并立志要在未来3年内实现产值突破两亿的目标规划。宏伟的发展蓝图己经徐徐展开,其扎实具体的四大发展战略措施也己细化成型:

一、主动走出去。和国外客户建立战略合作,梳理重点客户,了解精准需求,有针对性、定制性的开展研发销售各项工作,重点相互帮扶,合作共赢。

二、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亿辉油画不断研发创新满足客户市场需求,每个月开发上百款的新品,开展诸如金属画、木皮画、浮雕画、木版画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拓宽业务范围,满足客户多样需求。在这个过程中,亿辉油画也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目前有油画作品获版权证书上千个,金属艺术画、木皮画、浮雕画等作品工艺和装裱工艺获得20几项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用实力和品质不断提升着品牌价值。

三、为打破油画行业的淡季栓桔,亿辉油画通过倾心打造稳定的生产团队,悉心营造“家文化”的企业内涵,让画师安居乐业,科学谋划建立库存系统,复制成熟模式、收编外部合作画厂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成功攻克油画淡季难题,大大稳定并提升了年销量。

四、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产业与互联网融合接轨,活学善用电子商务平台。通过采用合伙人销售模式,即亿辉油画提供产品、品牌、网店。具体运营则一部分交给专业的团队来做,然后对销售利润分层分配,从而有效激发人员的能动性,也充分享受到互联网的巨大红利。在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浪潮中,王阿乙带领着亿辉团队再次紧紧地把握住了时代的脉动。

三是爱企如家。永葆企业长青的根基

亿辉油画深知企业长期发展,需要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企业文化,要把广大职工紧紧地团聚在企业当中。亿辉油画有如下六大价值观。

客户第一。客户包括油画采购方,更包括那些为自己挥毫创作的画家。正是这种重视画家、尊重画家的管理思路,让画师们安心工作,创作出了越来越多的精品,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画家愿意在亿辉油画施展自己的才华。

变化创新。亿辉油画总在求新求变,在其他公司还在追逐市场热点的时候,亿辉油画早己在引导潮流。

团队合作。王阿乙常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博采众长才能走得更远。

诚信经营。回顾几十年的商海拼搏,“诚信”两个字是王阿乙最深的感悟。这么多年来,经手100多个国家、五六千家客户,王阿乙以一身坦诚和正气赢得了客户的肯定。

天道酬勤。勤奋和持之以恒是成功的两大基石。

敬业奉献。在王阿乙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如旭日朝阳,蓬勃发展而充满生机。商海沉浮十几载,他和妻子也有几套房子,却几乎没有回去住过,一年365天,他和老婆驻扎在工厂里,以厂为家,以家为厂。“就好像在打磨一件艺术品,总觉得他可以更完美,所以总不愿意放下”。王阿乙这样比喻他对公司的感情。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期待着,亿辉油画能把更多的美传递给寻常人家,成为千万个画家们乐业安居之地,成为中国对世界的一张美的名片!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