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霞飞石影雕:从“像似”到“神似”的完美演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27

福建惠安霞飞石影雕工艺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作为福建惠安石材产业的知名企业之一,霞飞石影雕一直致力于开发推广石材产业相关项目。在传统优势产业影雕方面,霞飞石影雕己成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其影雕作品己成为各级政府及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馈赠佳品,并被带至全球各地,无形中也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

公司目前经营范围包括纯手工影雕制作、架上工艺品及家居玄关浅浮雕系列等,公司还先后被相关部门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大师文化企业”“雕艺大师工作室”“泉州市旅游团队购物推荐单位”“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泉州市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雕艺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霞飞石影雕目前规模2500平方米,位于世界石雕之都的惠安县崇武镇,旁有国家森林公园且依靠惠崇公路旁,地域环境极占优势。

调查表明,霞飞石影雕多年来致力于大力开发石影雕产业,不断挖掘潜力,承接了多个大型的制作项目,受到委托单位的一致好评。

霞飞石影雕创始人张秋霞拥有自己独立的雕刻艺术创作室,培养了一支集设计、加工、安装于一体的专业技术精湛的队伍。2005年时任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女士在公司参观指导后,欣然亲笔题词“精美的影雕艺术”赞扬“霞飞”的影雕技艺。

张秋霞

作为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惠安石雕”代表性传承人,张秋霞长期从事影雕、浮雕、壁画等工程设计、石雕艺术雕刻及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的专业美术展览,屡获殊荣。她还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文化部门多次推选并特邀前往世界各国参加艺术交流及文化传播。

在张秋霞带领下的霞飞石影雕,其创作不仅追求艺术的完美,还致力于将雕刻融入生活,融入思想,注入艺术灵魂。经过多年循序渐进的务实创作,在无数的细节中积累了丰富的实例和引证,赋予了作品从“像似”到“神似”的完美演绎,所创作品深受各界人士喜爱与收藏!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