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基地 > 内容

熊仔动漫有限公司:以动漫IP推动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26

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礼——

今年6月,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泉州峰会举办。近300家动漫企业、营销企业与实体企业参会,共同探讨泉州动漫与实体融合发展之路。来自晋江市的熊仔动漫有限公司也应邀参与,熊仔动漫创始人CEO吴金山在会上介绍了熊仔公司的产业模式,即依靠企业自身拥有的产品制造和销售能力,通过制作动画片,用动画片宣传效果反过来带动传统产品销售,再以产品销售的收入为动漫研制投入提供资金,最终形成一个良性的营销循环。

国家动漫集团暨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泉州峰会领导一行莅临熊仔动漫,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熊仔动漫公司创始人CEO吴金山

据悉,熊仔动漫有限公司于2011年创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部设在晋江,在上海和江苏分别设有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前不久,泉州市文广新局公布了第七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熊仔动漫榜上有名。作为近年来在中国动漫产业出现的一匹“黑马”,熊仔动漫早已在业界夺得良好口碑,是福建省动漫协会会员单位、泉州市十佳动漫企业、晋江市文化创意产业先进企业。

原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考察熊仔动漫,鼓励企业当好动漫领头羊

石狮市政府副市长马坤一行考察熊仔动漫

熊仔动漫是以熊仔文化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核心元素,充分挖掘熊仔动漫核心理念——让成长更快乐,整合“熊仔”原创IP的价值潜能,致力打造成一个集动漫影视的制作发行、动画形象设计与知识产权代理、衍生品开发及渠道建设、漫画书籍和音像制品等卡通形象为核心业务的动漫文化公司。

据调查,熊仔动漫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专注于3D原创国产动画片《熊仔》系列的制作、发行及“熊仔”品牌文化的传播,实行传统实业生产与文化创意各自独立的运营模式,以动漫营销赋予优质产品灵魂撬开儿童实业市场的大门。

《熊仔》系列动画片讲述了一只可爱憨厚、乐观向上的大熊猫“熊仔”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与小伙伴发生的一系列好玩又感人的故事。不到5年的时间里,熊仔动漫已投入过亿元,先后创作发行了《熊仔》、《熊仔之熊心壮志》、《熊仔之菲熊不可》,《熊仔之寻绿战纪》、《熊仔之正义守护》等多部作品,全部在央视少儿频道、金鹰等五大卡通卫视、省市级卫视和地方等400多家电视台播出,取得了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同时在搜狐、乐视、腾讯、爱奇艺、百度、腾讯视频等10多家网络及新媒体陆续播出,被爱奇艺国产动漫综合指数评定为第三名,总点击量已近20亿次浏览量被网上观众评为9.7分,中国联通等三大手机动漫运营商平台全面上线。目前,第一款《熊仔》系列手机游戏《寻绿战纪》(安卓版)已经上线。第二款手机游戏正在内测,近期上线,同时,正在策划第三款手机游戏。

熊仔动漫一流的创作团队,使《熊仔》成为一部优秀的国产3D原创动画片。经过连续几部《熊仔》动画片的播出,让“熊仔”在知名度、美誉度等多方面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已经在品牌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在深受观众喜爱的同时,也得到国家和权威部门的专业认可,获得了第三批优秀国产动画片奖、优漫杯江苏电视动画十佳动画片奖、国家精品动画三等奖、少儿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中国动漫授权业十大新锐等荣誉。

在香港国际授权展上,创始人CEO吴金山与海外客商合作交流

港澳嘉宾视察熊仔动漫

此外,熊仔动漫首创的“四力一体”动漫营销新模式,也开启了动漫营销新时代。其结合10多家主流新媒体、二维码、微信、微博、网络话题等整合营销,加强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和与《熊仔》的感官体验,同时,动画片+随片广告持续性高密度传播,在线下结合“熊仔嘉年华”活动立体推广,快速引爆了实体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热销,成为快速发展的细分品类、明星产品,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熊仔公司参加深圳IP授权展

在闽台食品交易会上,熊仔动漫开发的衍生食品深受海内外客商喜欢

“借助动漫IP与消费者建立的品牌联系,将独特的体验转移到实体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上,可以使实体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快速增值。” 熊仔动漫董事长吴金山眼光独到。在国内的大环境下,动漫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而熊仔动漫董事长吴金山从策划《熊仔》开始,就拿出了非凡的魄力和耐心,不急求成,稳扎稳打,义无反顾地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投入动漫,在当下“快钱经济时代”,这是一般实体企业不愿意也是没勇气尝试的。从第一个“5年计划”,到手机游戏,与动画电影同步上线。未来,熊仔动漫将逐步授权到儿童读物、童装童鞋、文具玩具、教育、家纺、饮料、家具,使熊仔IP迎合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科技”的需要,并打造熊仔的大数据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科学的引导儿童从中吸收中华民族文化精髓,自然形成“从孩子到成人的快乐成长生态数据系统”,同时推动衍生产业链发展。

衍生品

衍生品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