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国家文物局与百度合作 3年建2000家百科数字化博物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05

国家文物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年将建2000家百科数字化博物馆

12月4日,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国家文物局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系统资源将与百度百科及其产品实现互通,计划在3年内共建完成2000家百科数字化博物馆。双方通过合作搭建文物百科网络平台、建立数字化博物馆等形式,共同推进国家倡导的“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

此次合作,国家文物局将牵头协调全国地方博物馆提供相关资料,百度将整体规范数字化博物馆的资料标准。数字化博物馆将通过音频讲解、实境模拟、立体展现等多种形式,让用户通过互联网即可身临其境地观赏珍贵文物展品,足不出户地逛博物馆。

百度百科还将把可移动的文物数据制作成专题页面,对文物词条作特型页处理,对可移动文物普查内容进行展示。百度百科将协助国家文物局完善文物资源的主题词表建设工作,首批100万文物信息词条计划3年内完成。

在数字化建设的同时,百度百科短视频产品“秒懂百科”还将发起“秒懂博物馆”公益传播计划,在国家文物局的引导和推荐下,联合各地文博机构、文博专家录制百科内容。用户将在国家文物局和百度百科平台浏览到首批200个视频内容。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