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旅游 > 内容

艾派集团 打造时间与艺术的馈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01

艾派集团成立于1983年,最初依靠挂历打天下,见证了泉州印刷产业的腾飞。现已发展成为以文化产业为主的多元化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主要生产创意礼品、文化办公用品等系列产品,旗下拥有艾派时间收藏馆、艾派国历、洪潮和、艾派至品、魔匠、艾派商务、艾香思等众多品牌。

调查表明,艾派集团从“发展文化产业,创新传媒渠道”入手,始终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逐渐成长为文创产业的标杆示范,被授予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03年,艾派集团吹响了向文化创意产业领域进军的号角,携手中国美院,打造创意之“芯”—艾派1983创艺坊,创建全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以时间为主题的博物馆。

艾派1983创艺坊

时间收藏馆

2009年7月15日,艾派时间收藏馆全国首店在厦门开业,打响了“中国礼品行业领军品牌”的首场战役。此后,“艾派时间收藏馆”迅速在上海、北京、广州、沈阳等各大城市以3天一家新店的速度铺开来,近期即将在北京登录的首家1983艾派创艺坊旗舰店己经达到772平方米。目前包括“1983艾派创艺坊”在内,艾派集团在全国各地己有100家直管连锁店。今年,集团从计划在全国开250家以上的“艾派时间收藏馆”," 1983艾派创艺坊”也将同步扩张。

时间收藏馆是艾派集团迈出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的第一步。2007年7月,在中国(广州)国际年历、节庆礼品暨笔记本展览会上,艾派集团提出“国历”概念,其鲜明的民族特色吸引了广大客商。集团提出国历不再只是单纯的时间看板,而是兼具艺术性、欣赏性、实用性、收藏性“四位一体”的文化传媒平台。

艾派国历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而文化创意的融入大大地提高了传统产品的品位和附加价值。一个颇具说服力的产品就是艾派集团的“布彩生活”系列挂历。它虽是一本挂历,却又能化身环保购物袋,兼具环保性和功能性,上市之后广受消费者追捧,单款产品销量突破100万本的“布彩生活”系列挂历也成为“2009年艾派集团挂历单品销售冠军”,为艾派集团带来了一笔十分可观的收入。目前,在挂历市场,艾派集团是绝对的行业龙头。根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艾派集团在高端挂历市场的占有率已达60%以上。艾派集团“国历”还被国家文化部选为国礼,成为中国礼品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品牌。

艾派集团创意团队巧妙地运用了以中国古典文化元素为设计主题的“三国典藏”“诸子百家”等创意商务礼品在艾派集团多年构筑的市场渠道一经投放,很快就引发人们的惊奇。艾派集团还将深入挖掘比如“中国功夫”“童年时代”等元素,且将始终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

艾派集团经过了33年的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面对未来,集团提出了2016年实现三个目标:出口量达同行第一,国内出口十强,国内高端文具产品销量第一。成为具有国际独立品牌,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文化办公用品的集团公司。

未来的艾派创意产业园也将建设成为产业、商业、文化、旅游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