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第18届石博会贸易额近114亿元 各项经贸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22

石材的装饰功能受到关注,吸引终端消费者。

紧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南安尝到了甜头。组委会传来消息,刚刚落幕的第18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951个,贸易总额达113.7亿元,比增8.5%。其中,签订外贸订单4.49亿美元,比增3.5%,订单占比26.2%,各项经贸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整体参展成效,配套服务都有大幅提升。”华辉石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这是“石博会”第二次在石材会展中心举行,相较去年而言,今年的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参展客商的数量及质量也有大幅提升。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女士也表示,从华辉、东升、福能等多家企业反馈的信息表明,今年整体参展回报率较往年更高,“石材机械方面的现场成交订单也不少”。

“政企各界对于展会的整体效果都持肯定态度,主要体现有‘三高’。”今年参与负责“石博会”品牌推广的张彩明说,首先是参展商的自觉宣传意识大幅提高。“户外广告牌上几乎都由参展商自觉承包了。”他说,其次是此次整体大大小小的品牌活动有几十场,几乎每场都有四五百位企业代表参与,品牌自觉跨界,信息交互频繁大幅提高。第三便是参展商对于展会的重视度也达到历史高度,多数企业都不惜重金,精心装扮展位,充分体现石材的设计之美,“这与南安水头国际‘石材之都’的名气越来越大也有直接关系”。

另据了解,“石博会”期间,南安地税部门还为参展企业送去“走出去企业税收优惠、个税申报辅导、企业重组筹划、员工社保”等企业关注度较高的涉税政策,提供税收宣传和辅导,选送减税降幅新政,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