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智能家居时代 建材供应链深度合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22

11日,在南安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上,一场集结了知名房地产开发商、智能家居产业代表及众多泉州建材企业的“泉州建材中国行”活动如期举行。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美好家居需求逐步提高,泛智能化家居和品质生活为新时代建材产业打开了新蓝海,建材供应链合作正在进一步加快和加深。

建材业已成千亿产业集群

“泉州建材中国行”从2015年启动活动到此次的南安专场,已是第11场。“第11场遇上双11场,是巧合,也预示着建材行业的欣欣向荣之势”, 泉州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春阳说,“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的模式十分创新,‘泉州建材中国行’走进南安可进一步借鉴当地产业联盟的优势,加深供需双方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泉州建材整体产业水平。”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泉州市建材家居产业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具备了生产技术、营销市场、品牌及知名度等优势,是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以南安为核心的石材水暖卫浴产业集群以及以晋江磁灶、内坑和南安水头、官桥为主的建陶产业集群。“去年建材家居产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677.22亿元,完成销售产值2661.27亿元,已经成为泉州第五个千亿元产业集群。”王春阳表示,当下建材家居行业的协作配套规模日益壮大,特别是南安海丝泛家居联合会的成立和发展,对全行业的整体发展更是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智能家居成产业新趋势

当天,包括保利地产、中骏地产、联发集团、绿创地产及奥园地产在内的多家知名地产企业代表参与了活动。而致力于提供美好生活服务的天翼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带来了分享。“智能家居将成为未来家装趋势,从安防到智能享受再到健康生活,该项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该负责人说,他们运用原有移动网络的智能覆盖已实现了智能家居的新体验,期待有更多的相关合作商与他们进行共赢发展。

“‘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来到南安,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一直致力于推动泛家居产业联盟纵深发展的南安市委常委、南安市总工会主席张小红表示,随着活动规模的层次提升,势必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特别是泛家居线下体验馆成功馆汇集了南安市区域内外最具代表性的建材品牌、最具市场价值的建材产品、最具泛智能化的家居服务,以及以营销服务平台作支撑,刷新了消费者对南安建材的消费体验,推动了以泛家居为核心的南安建材同全国客商、市场产生深度的共振和共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