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讴歌英模 文化馆原创出《B超神探》 扩大服务 文化云“约票”并共享直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16

在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同时,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原创的北京曲剧《B超神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演,该剧主要讴歌十九大代表、北京市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贾立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先进事迹。

国家公共文化云为此次演出活动推出“线上约票+线下看演出+共享直播”服务模式,北京市民用手机即可在国家公共文化云上预约演出并在现场扫码取票看剧,全国观众也可在云端即时共享演出。

该剧充满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央视影音和直播中国客户端同时共享了国家公共文化云推送的直播信号,对本场演出进行了“并机”直播,实现了央视平台与公共数字文化总平台的首次跨平台融合共享。据统计,当晚全国共有近百万名观众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同步收看了该剧直播。在直播互动区,观众们纷纷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和贾立群的感人事迹点赞。作为主创单位,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此次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探索出了“公共文化腾云送福利”的新路子,让北京市优质文化资源搭载国家公共文化云总平台共享给全国观众,转变了服务方式和手段,服务人次呈几何级增长。

国家公共文化云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的指导下,针对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矛盾,以文化共享工程现有六级服务网络和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为基础升级推出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总平台、总枢纽。目前,试点推出了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号、手机客户端,基层群众可随时随地获取国家公共文化云提供的看直播、点资源、预约活动、预定场馆、下载应用、反馈需求等功能。

据悉,国家公共文化云将于今年11月底在中国文化馆年会上正式开通。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将把推广应用国家公共文化云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首要抓手,统筹整合区域、行业公共文化资源,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