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福建文创奖揭晓 泉州7件作品夺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7

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颁奖典礼在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典礼颁发了“文化产品奖”、“概念设计奖”、“新秀设计奖”等奖项的金银铜奖,我市有7件作品在此次颁奖典礼中夺金。此外,在本届福建文创奖的评选活动中,我市文改办因积极组织推荐,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市在此次文创奖角逐中收获颇丰,其中《孤舟泛音》(作者:泉州市大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文化产品奖”金奖;《游历泉州》(作者:万怡娜)、《爱泡两用随身杯》(作者:徐凌凤)、《巧手—按摩器》(作者:戴丽婷)、《鱼巷湾》(作者:徐剑清)、《铁观音茶叶包装》(作者:庄融融)等获“概念设计奖”金奖;《闽南闹元宵—泉州元宵习俗文创产品设计实践》(作者:杨代琳)获“新秀设计奖”金奖。此外,还有一批作品获得“文化产品奖”和“概念设计奖”银奖和铜奖。

据悉,本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的主题为“文明融入生活,创意添彩城市”,设立产品设计、工艺创新、视觉传达、空间设计、数字多媒体五个类别,于今年9月29日正式启动。活动受到了海峡两岸文创业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0月15日征件结束,共计收件2343件,其中社会组676件,高校组1667件。随后进行评奖,分别设“文化产品奖”、“概念设计奖”、“新秀设计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