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第十届文博会落幕 泉州荣获最高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7

昨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幕,泉州荣获优秀组织奖(最高奖)。

在本届文博会上,我市69家企业抱团参展,通过188个展位集体亮相,展示泉州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打响泉州海丝文化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大品牌,成为最受关注的展区之一。我市大部分参展企业聚集在厦门会展中心A区通往C区的通道附近,人流多。一些参展企业凸显个性,如惠安县崇武艺苑石材雕刻厂将整艘渔船带到展厅,全面展示海丝文化、惠女风情和雕刻艺术,吸引了两岸客商驻足参观、拍照留念。同时,我市还将安溪县和德化县的参展企业安排在文博会第二届东方茶席大赛展区周边,形成良好的聚集效应。值得一提的是,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参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国宴瓷“五彩祥云”等惊艳亮相,参观者络绎不绝。

我市还精心准备了一批签约项目和投融资项目参会,成功签订了德化大洲·瓷都影视文化特色小镇、极地海洋世界和科龙山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等15个项目,总金额达54.40亿元人民币,大部分为亿元项目,涵盖了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工艺美术、项目合作等诸多领域,带动性极强,将有力地带动泉州市文化产业发展。

在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和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角逐中,我市也收获满满,百余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居全省首位,其中8件作品荣获海峡工艺精品奖金奖,10余件作品获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金奖。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