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第十届海峡文博会将于11月3日至11月6日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1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2017年11月3日至11月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规划总展览面积75000平方米,设3600个标准展位。展品涵盖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等四大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内容。

文博·十年的成长与印记

海峡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总主题,由2007年创办至今,已步入第十年。十年,由首届的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发展到如今的7.5万平方米;十年,由最初的900多个展位,增加至如今的3600个展位;十年,由2007年的500家参展企业,如今已有近2000家两岸企业参展……台湾展商从第一届的113家增长到第九届的741家,海峡两岸文博会成为大陆地区吸引台湾文化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展会。

十年来,海峡两岸文博会充分挖掘两岸博大精深的文化资源,凝聚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之情,共同传承中华文明。十年来,海峡两岸文博会一直致力于两岸文化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往来,不断创新两岸产业合作模式、拓宽文化交流空间,构建起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交易的合作对接平台。

四大版块·聚焦两岸文创行业

本届展会将在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内,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文创市场热点,规划多个主题展区。

两岸工艺艺术品交易展展区面积逾32,000平方米,将齐聚两岸名家大师、渠道商与协会机构,展品涵盖陶瓷、木雕、玉石雕、沉香、顶级工艺艺术品等种类,同时举办中华工艺精品奖、海峡两岸茶席设计大赛与两岸名家收藏艺术品拍卖。

创意设计展区将举办集创意设计、品牌推广、衍生品交易于一体的IP授权对接会,搭建两岸衍生品设计企业、制造商、渠道商、采购商跨界融合的合作平台。

数字内容与影视展区将集中展示最具风向看点内容——人工智能、人机对战、两岸获奖优秀电影等。

文创旅游展区将内设“特色小镇”、“两岸儿童文创展”、“世界手工艺广场”以及“主题文创旅游展”等多个主题展区。

本届文博会还将同期同场举办“红点在中国——厦门国际设计周”,目前文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LYN_3006
微信图片_20170524173310
CQS_6744
中华典籍创意元素暨创意作品(产品)展1

来源: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