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产业转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8-11

近日,福建省科协创新驱动服务平台建设会在我市举办。

会上,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宏翔为在场人员讲授以《努力培育生物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相关内容。他认为,当前创新驱动助力工作的新要求就是要紧盯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实现科技创新社会价值;服务工作者创新创业,释放科技人才第一动力作用;推动科协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拓展社会化服务职能。

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工作,特别是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更加突出创新驱动战略。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实施人才“港湾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并推动人才工作从“服务支撑产业”向“引领产业发展”升级。与此同时,我市着力引导创新要素聚集,先后促成省政府与南京大学共建的南京大学(福建)环保产业研究院落地泉州。截至目前,全市引进建成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国家数控分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30多家,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11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2家,专家工作站17家。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