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质效 > 内容

泉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提速提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8

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276.67亿元,同比增长11%,总量、增加值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占GDP比重4.5%。工艺美术业蓬勃发展,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实现产值552.9亿元,增长6.8%,出口交货值314.57亿元;印刷业龙头作用凸显,有规模以上印刷企业67家,实现工业产值103.45亿元,增长6.2%,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印刷产业链;文化旅游业加快推进,全市已有3A级以上景区31家,数量居全省首位;泉州入选“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培育源和1916、领SHOW天地、洪山文创园、惠安雕艺园、石狮市星期yi服饰创意园等一批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其他文化产业亮点纷呈,广播影视业开启了4D影院时代,动漫行业成立了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演艺娱乐业引进了“快乐传奇综艺大舞台”落户晋江,广告业现有各类广告经营单位2500多家(国家级5家,省级21家),文化会展业建成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并投入运营。“十二五”期间,全市共评选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28家(国家级1家,省级19家),3家企业被授予省文化企业十强称号,4个项目被确定为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织工作荣获四连冠。省电影家协会在泉设立全省首个电影创作拍摄基地。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