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结构 > 内容

我市工艺美术已成为经济支柱型产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8

泉州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是奠定和支撑泉州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工艺美术发展迅速,与传统工艺美术共同形成了独具泉州地域特色的工艺制品产业。2015年,全市工艺制品企业3000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规模以上企业产值553亿元,出口交货值315亿元,产值约占全省一半,产业规模与产值均居全省前列。初步形成了惠安石木雕、安溪藤铁工艺、永春篾香、德化陶瓷、泉州台商投资区木雕等工艺制品产业集群,获得了“世界石雕之都”、“中国石雕之都—惠安”、 “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安溪”、“中国香都·永春达埔”、“世界陶瓷之都”、“中国瓷都·德化”等特色区域荣誉称号,成为当地的重要经济支柱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源。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