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结构 > 内容

泉州印刷产业产值居全省首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8

近年来,泉州市印刷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市现有各类印刷企业12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2014年印刷业总产值165亿元,企业数和产值都占福建省三分之一多,居全省首位。

印刷企业规模不断壮大。规模以上(产值超5000万元)印刷企业46家,占全市印刷企业数3.8%,产值84.35亿元,占全市印刷总产值51%,其中产值超亿元的企业25家。

区域布局日趋显现。初步形成中心城区、晋江、石狮、南安四大印刷业集中区,四地的印刷总产值占全市90%以上,印刷业发展集群效应和规模效益明显。

高新技术应用广泛。多色、高速、自动、联动等先进印装技术和设备在我市得到了应用,数字印刷以及信息管理技术发展较快,大大提高了泉州印刷业水平。

竞争能力不断增强。民营投资印刷活跃,涌现出一批具有相当规模和竞争力的优势企业,积极开拓外向型业务,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已经“走出去”。五是行政管理取得实效。印刷标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较好落实,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市场秩序逐步规范,印刷业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