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质效 > 内容

我市多方面发挥职能优势 促进文化产业改革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7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促进文化改革发展服务。

首先,加强项目支撑。进一步充实完善文化产业项目库,在市直文化产业牵头部门、各县(市、区)文改办征集文化招商项目和在建重点项目,对全市招商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建立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数据库,共策划生成46个招商项目,在建项目83个,其中文创产业路线图中策划重点招商招目9个、在建项目21个、支撑项目22个。同时,加强资金扶持。2016年第一批、第二批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已下达,共补助50个文化产业项目共计1200万。积极向上申请资金补助,新门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源和1916等项目获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合计387万元,海丝当代艺术陶瓷创作与产业服务平台等项目中央专项资金补助合计1220万元。同时加强专项资金督查,对2012年以来,省、市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开展专项督查,督促专款专用。此外,加强龙头带动。建立了189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文化企业名录库,重点扶持25家市级龙头企业,艾派集团被评为2015年度福建省“文化十强企业”,2016年新增挂牌上市文化企业4家,其中中桥传媒是泉州首家、全省第二家国有文化上市企业,佳美集团、顺美集团、龙鹏集团、子燕动漫被认定为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9家文化企业被认定为2016-2017年度福建省文化出口重点培育企业。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