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质效 > 内容

洛江区培育文化旅游特色品牌 实现旅游收入56.13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7

据了解,2012年以来,洛江区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548.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13亿元;其中,2016年实现旅游收入16.91亿元,同比增长18.75%。田格里拉生态园、泉州后深溪生态区、马甲铭楷休闲山庄获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同时,田格里拉生态园还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吴建章等4人获评“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洛江区先后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个、自驾车露营地2个,新增旅行社门市部2家,策划精品乡村旅游线路4条。

一是举办乡村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洛江区先后举办“虹山花田古厝美食汇”、“洛江首届枇杷采摘节暨亲子游自驾之旅”等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开发和推介洛江区特色美食和伴手礼。举办洛江区首届伴手礼评选、展销活动,共有11种产品入选洛江区伴手礼正式名录,8种产品入选预备名录,进一步推动洛江区伴手礼的研发工作。举办“正港杯”洛江区首届乡村美食大赛,共有53道菜参赛,评选出金、银、铜奖项,很好推介洛江区的乡村特色美食。

三是创新宣传手段,开启线上营销。开启“互联网+”旅游营销模式,充分利用“洛江新闻网” 以及“大美洛江”、“文化洛江”两个微信公众平台的优势,大力宣传洛江区的旅游资源。同时,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线上营销,金威假日酒店、田格里拉生态园等旅游企业分别与携程网、同程和途家等多家电商达成合作。

、四是加强旅游资源整合,深化线下营销。挖掘、整合洛江区旅游资源,精心编制洛江区手绘旅游地图(纸质版和语音版),并将语音版地图推送到“大美洛江”和“文化洛江”微信公众平台,为游客推荐4条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项目和贴心伴手礼等。借助泉州市自驾旅游的平台,每年开展联合营销,多次组织自驾游宣传活动。同时,继续开展线下促销,主动与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东南早报、海峡都市报等传统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多次开展旅游专题宣传报道,宣传推介洛江区的旅游产品,均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