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培育 > 内容

我市加快构建文化市场服务体系 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6

完善的文化保障机制是推进文化消费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泉州市努力降低交易成本,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营造促进文化消费更加良好、宽松的政策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及时清理、调整有关文化产业审批事项,优化内部运转环节,规范运行流程,共下放9项、减少和规范3项文化产业类行政审批事项,38个文化审批项目减少13个环节,26个文化审批项目缩减审批时限174天,大部分文化审批项目都缩到了法定时限的35%内,为文化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2015年全市新登记注册新登记注册文化企业2598户,同比增长21%。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组织开展艺术品市场执法检查、打击侵权盗版等专项行动,加强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构建文化市场诚信体系,今年来全市文化执法机构共受理“12318”举报电话28次,出动执法人员1643人次,检查场所912家次,责令整改64家次,办结案件39件,为文化企业提供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文化市场秩序。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