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培育 > 内容

泉州出台系列政策 加大文化消费扶持力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6

完善的文化保障机制是推进文化消费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我市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出台系列促进文化消费、培育文化消费市场的政策。

加强文化产业分类指导,着力加大精准性、组合型政策供给,泉州近来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5份综合性政策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文化消费的意见》、《泉州市扶持民营实体书店发展暂行办法》等9份行业性政策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整合1.5亿元用于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其中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1200万元,有力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培育更多文化消费热点。同时,立足泉州文化资源优势,加强与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沟通配合,开展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培育文化消费市场调查研究工作,制定符合泉州实际、具有泉州特色、与时俱进的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