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永春出台人才新政策,力争到2020年:引进培育1500名现代工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3

日前,永春县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的实施意见》,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从人才管理体制、人才引进机制、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发展平台、公共服务环境等5个方面提出20条政策措施。力争到2020年,引进和培育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4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40名、现代工匠1500名。

根据《意见》,永春实行高层次人才专编专用管理规定,建立人编捆绑、人走编收的编制周转池制度,在专业性较强的事业单位设置特设岗位,用于引进符合本县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的高层次人才。建立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前三)、中国发明专利金奖(发明人排名前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国家“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人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可直接确认相应专业最高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可直接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其高级岗位职数单列。

在人才引进方面,永春将加大人才工作财政投入力度,将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从年预算300万元增至1000万元。本县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每月1万元的津补贴。设立人才推介奖励,推介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本县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引才“百人计划”的,分别给予推介人(机构)5万元、3万元奖励;确认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A类的,给予推介人(机构)5万元奖励,确认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B、C类的,给予推介人(机构)1万元奖励。

针对本县认定的在永春无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不同层次分别给予1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助;设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业务办理等“一揽子”服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配偶需要就业的,根据原就业情况和个人条件,由用人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优先推荐就业,帮助协调解决。建立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预约诊疗。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