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微剧本获奖作品 > 内容

八号作品 :潇洒的代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22

 1、 大街  

一辆警车从远处疾驰而来,驾车的王小玉满面红光、得意洋洋,一不小心,王小玉的右手碰到了警报器,突然一阵清脆的警报声“唔啊唔啊”地响个不停。王小玉吓得一愣,路上的行人也被吓了一跳,都不由自主地向这边瞧了过来,见路边有几个同班同学向他投来羡慕的眼光,王小玉更加心花怒放,他手忙脚乱地去按开关,警报声终于终止了。前面的行人和车辆都拼命地让出了一条路,王小玉看到这情形,只好顺着这条路向前开去。

王小玉:(独白),我操。开警车就是不一样,警报一响四通八达。真牛B

王小玉美滋滋地继续往前开。前面是个十字路口,现在正是绿灯,王小玉不由得脚下一用劲,警车“呜”地向前行驶,马上要到停止线了。这时,绿灯一眨眼就成了黄灯,随后亮起的是红灯,王小玉只好赶紧踩了刹车。可车子已经压了停止线。王小玉抬头看到了一下马路中央的交通警察。

王小玉:(独白)哎呀!完了。

这时,警察走了过来,礼貌地给警车一个敬礼。

警察:压线了,下不为例!

说完,右手一扬,示意王小玉马上通过。

王小玉:(恍然大悟)噢!我今天开的是警车,这点违规算个啥。(点头)谢了,哥们!

然后,扬长而去。

2、 郊区  

公路上,一辆警车快速向城外驶去。驾车的王小玉更是手舞足蹈。

王小玉:我操,真过瘾。警车就是不一样,要是自己啥时候真正能开上警车就好了。

这时,路旁的一位中年男子,向他招手。王小玉减速。

男子:(着急、大声)警察同志,前面有两个抢劫犯,绑架了一位中年妇女向那个方向逃去了,快去追啊!

说着那人跑过来就要上车。王小玉一听,惊惶失措。

 王小玉:不,不行……我……我另有任务在身,你还是打110吧!

王小玉加速,像做贼一样,逃也似地向前驶去,快到一个叉路口,一群人挡住了去路,有人如释重负地叫喊起来:

旁白:“来了来了,警车来了……。

王小玉不知怎么回事,停下车。

王小玉:怎么了?

群众甲:你们来得真快呀!

群众乙:怎么是个小孩?

群众丙:管他大人小孩的,还是先解救人质要紧。

大家七嘴八舍。听了这些,王小玉连连摆手。

王小玉:不,不,我不是你们叫的警车,我另有急事,你们再等一等吧!

说完,王小玉脚踩油门夺路而去,只听身后人们的一片追骂声。

旁白:(大声嚷道)记下他的车牌号,投诉他。

3、汽车修理厂  阴

一辆警车驶进了修理厂,停在了院子里。车门打开,王小玉从

车上下来。他瞅瞅,见院子里空无一人,王小玉向门房走去。

王小玉:(望着门房旁的一个老头)爷爷,这修理厂的人呢?

老头:(着急)你可回来了,你妈妈叫人绑架了,你爸爸,还有修理厂的那些师傅们都跟着警察去营救你妈妈去了。

王小玉:(大惊失色)啊!

这时,一辆警车“吱”地一声,停在了汽车修理厂门口,从上下来了两位民警,走进了汽车修理厂的大门。

民警甲:(亮出警官证)你是王小玉吗?

王小玉:(惊慌)我是。

民警乙:请你跟我们到派出所里去一趟。

王小玉跟着两位民警上了警车。

4、派出所审询室  

王小玉在审询椅上坐着,对面的桌子前坐着两位民警。

民警甲:你叫什么名字?

王小玉:(低着头)我叫王小玉。

民警甲:你在那里上学?

王小玉:(低着头)在县第一初级中学。

民警甲:今天的警车是你开的吗?

王小玉:(低着头)是。

民警甲:你在那里弄到的警车。

王小玉:(低着头)这几天,一辆警车到我家汽车修理厂去修车,今天上午修好后还没有开走。

民警甲:你为什么把警车开出去?

王小玉:(低着头)我觉得开警车很威风,就想学着电视上演得那样,去显摆一下,过过瘾……。

民警甲:王小玉,你还有要说的吗?

王小玉:(低着头)没有。

民警乙停下作笔录的手,看了看王小玉。

民警乙: 《警车管理规定》明确出,警车除执行公检法司机关规定任务外,不得挪作他用。规定同时明确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和人民警察证才能驾驶。

民警甲:签于你是未成年的中学生,根据有关规定应当酌情进行减轻处罚。经我们研究,决定对你进行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民警乙:同时,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由于你乱开警车,扰乱、耽误了目击群众的报警时间,你妈妈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被割断动脉血管,经抢救无效死亡了。

王小玉双手抱头大哭。

王小玉:妈妈,是我害了您……。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