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携“互联网+金融” 创新成果亮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2

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6·18”)将于6月18日在福州举行。记者日前获悉,作为泉州“金改”的重要成果,泉州金融服务平台、中天地征信平台等数个“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将悉数亮相“6·18”的金融服务馆。

作为国家级“金改区”,近年来,泉州积极推动各项金融改革,截至目前,已累计推进实施“金改”项目206个、“金改”重点创新突破项目42个,构建形成了信用、融资、创新、服务、支持、风控等“六大体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其中,由品尚电商设计开发的泉州金融服务平台于去年10月正式上线,该平台采用“线上撮合成交+线下统筹资源”的金融服务模式,线上发布企业融资需求、金融创新产品等信息,线下统筹资源,有效撮合并为企业定制个性化融资解决方案,在进一步扩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也保证了线上金融协议能迅速落地放款。平台上线以来,已有注册企业5693家,累计融资3.4亿元,金融产品24项。

而同样由品尚电商设计开发的中天地征信平台也于去年上线。这个平台汇集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泉州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元素征信等多维度数据,经过统一整理、清洗、归类,再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一站分析,进而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面、权威的信用报告、关系图谱及财务诊断,帮助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降低风控成本。

“泉州金融服务平台和中天地征信平台是泉州在‘互联网+金融’上的重要成果,也是品尚电商主打的中小企业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中的重要组成。”品尚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立足鞋服产业链领域,先后搭建了‘产业要素交易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征信平台’三大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整合、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工具创建了这一‘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着力为产业链内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也填补当前金融行业空白。”

“通过这一创新模式,产业链内的中小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产业要素交易平台’进一步提升交易效率,有融资需求的时候,还能在‘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融资信息;而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征信平台’获取企业相关报告进行全面研判,降低风控成本,一举多得。”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品尚电商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模式已被省金融办、省经信委、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联合列为融资创新模式样本,并在全省加以推广。“此次参加‘6·18’,也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在展示泉州‘互联网+金融’创新成果的同时,学习其他省市在金融平台建设上的好经验,进一步提高平台服务能力,为泉州企业融资及金融改革推进贡献力量。”该负责人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