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国际绿色科技 项目受欢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27

论坛上,专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日前,在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期间举行了“材料科技与绿色技术”论坛,来自芬兰、比利时、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级相关机构带来了8个涉及污水处理、环境净化、垃圾处理、图像识别的前沿科技项目,受到了石狮政企各界的欢迎,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绿色项目科技含量高

“我们的材料应用可以覆盖食品、用水、交流及健康领域。”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中央研究院院长、核心研发总监姚文斌博士分享说,针对国内一些学校出现“毒跑道”的情况,他们已经研发出最新的环保材料加以替代。“我们也面临升级的诉求,很希望可以与当地产业进行合作。”他说。

芬兰多位从事环境、用水方面的相关机构高管则分别带来关于土壤修复、水污染模块化处理、空气清洁等方面的分享。其中,芬兰雅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纯鑫还带来了建筑方面的空气净化项目。“该项目可以有效解决室内通风净化问题。”他说。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李翔宇则带来了钢渣资源化利用创新技术。“该项技术可以消化无用建材垃圾,有利于整个城市的环境美化。”他说。

“全世界20%的鸡在中国饲养,50%的猪也在中国饲养。”瑞典环保节水活动地板项目的负责人称,他们的活动地板可以大幅减少清洗饲养场所所需的水资源,减少养殖动物的交叉感染。

除了国外科技人员带来的环保新材料科技项目,国内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也针对石狮服装产业的需求,带来最新的商品识别图像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解决手机拍照时由于光源、折皱等因素产生的色差问题。”该公司高级商务经理刘京圳说,他们的项目可以帮助纺织面料企业识别最新的流行色彩,更可以帮助消费者通过手机端寻找到中意的任何产品的同类商品。让产品更智能是未来产业升级的方向,除了服饰之外,家具、灯具等产业也可以覆盖涉及。

对话与合作需求迫切

“石狮的企业大多是小微型企业,估计无法以单家企业的模式来与国际大公司合作,未来有无可能让陶氏化学与当地相关产业建立常态化的对话交流平台呢?”负责此次论坛的石狮产业界人士提出建议。

“其实我们已经与当地不少鞋材企业进行了合作。”姚文斌说,他们的优势主要在新材料的研发应用上,围绕的也是绿色环保的大主题,未来当然希望可以有机会建立更频繁的交流合作。

针对芬兰几位嘉宾分享的污水及垃圾环保处理项目,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美表示十分欢迎。她建议当地政府邀请这些专家考察当地的污水厂。“若有更节能的污水处理办法可以植入,对于石狮居民而言肯定是好事。”她说,另外,针对公司在垃圾处理环节的需求,她们也盛情邀请相关专家留下来,就垃圾处理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洽谈。

石狮正源水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鹏也很希望可以把论坛上提及的清洁水项目技术引到公司。“如果可以实现节能清洁水效果,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业竞争优势。”他说。据称,当天不少企业主积极与相关专家对话,双方约定了下一步的深入走访。“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将最好的技术导入石狮产业。”石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