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动漫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3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2016年度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在地的经信部门申报,今年4月30日前,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将申报企业信息汇总报送市经信委。

据了解,动漫企业是指符合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漫画创作企业,动画创作、制作企业,网络动漫(含手机动漫)创作、制作企业,动漫舞台剧(节)目制作、演出企业,动漫软件开发企业,动漫衍生品研发、电子游戏机软件制作企业,以及经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认定的其他动漫游戏企业。

2016年度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动漫项目,采取项目奖励或补助方式予以扶持。

扶持范围包括:原创动画播出奖励,原创影视动画作品,在省级电视台播出的,按每分钟二维1000元、三维1500元标准,给予原创企业一次性奖励,每部最高不超过50万元;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按每分钟二维1500元、三维2500元标准,给予原创企业一次性奖励,每部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获奖作品与原创游戏上线奖励,获国际性、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奖项的原创动漫产品,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优先播出的优秀动画片,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批准,正式上线运营的原创游戏,每项奖励10万元;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认定并推广的益智类游戏,每项奖励15万元。

动漫企业认定奖励,企业初次获得国家动漫企业认定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出口奖励,动漫企业出口国外、境外的动漫产品除享受市政府出台的当年度外贸出口扶持政策外,出口额达到100万—500万美元(不含)、500万—1000万美元(不含)、1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40万元奖励。

国内外重大展会展位补贴,对参加省级、国家级、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展会的单位,按其展位费的50%予以补贴。国内外动漫企业来泉创业补助,对自带重大动漫游戏原创题材作品(项目)入驻我市发展,且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的动漫企业,经评定后给予20万元创业补助。

据介绍,同一企业不同项目符合享受本通知补助条件的,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