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泉州电影 寻路香港影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31

红砖古厝不时出现在泉州本地题材的影片中

(图片来源:CFP)

泉州的武术、民俗等为影片提供了创作沃土

3月13日至16日,为期四天的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举办,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800家公司前去参展。我省首次在该影展上设展,其中《海角有个五店市》等体现泉州元素的电影作品受到关注。

中国影视娱乐市场近年发展迅速,成为全球焦点,今年中国内地参展的规模亦是历年最大,云集超过220家参展商。北京、上海、山东、四川、广东、杭州等再度设立地区展馆,我省及浙江宁波首次设展。此外,展会期间还举行“冷静过后中国电影市场的未来格局”、“中国动画走向国际市场”及“中外合拍电影高峰论坛”三场以探讨中国市场为主题的研讨会,为业界带来最新的市场资讯及分析。

香港国际影视展首次聚焦纪录片,超过100家相关参展商亮相影展,并举行“亚洲纪录片市场的机遇”研讨会。 数码娱乐亦是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展品除数码制作及特效、后期制作、手机应用程式、手机游戏之外,还有多媒体设计,包括360度全景拍摄和虚拟实镜(VR)等。大会还举行“数码娱乐论坛2017:电影内容及视觉特效的过去及未来”及“第十届数字电影特效高峰论坛”研讨会。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福建馆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福建影视企业带来了多部本土题材电影,《古田军魂》、《自然门》、《藏宝图》、《甘国宝传奇》等正在筹备中的作品亮相影展。动漫电影《功夫鸡》在展馆举行开机仪式,吸引了各方的目光。

体现泉州元素的题材电影也在福建馆展出,比如在3月12日获得美国第34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单元最佳影片金奖的电影《海角有个五店市》,主要在晋江五店市拍摄,已确定于4月7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还有泉州本土影视企业带来的、正在筹拍的网络电影《龙拳》,以及正在后期制作的反映永春白鹤拳的院线电影《徒弟》。此外,喜剧、青春、动作、励志的院线电影《赢在未来》(现改为《时光折叠》)也在紧张地筹拍中,该影片将由泉州本土影视公司牵手外地影业公司联合摄制。

我省多位电影界人士表示,参加香港国际电影展,一方面是带着团队来学习,通过交流,拓展视野;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一国际平台宣传本土题材电影,展示福建影视产业的生机与活力,促进福建影视“走出去”。《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和《徒弟》的制片人和出品人周将哲则道出了泉州电影人的心声:“随着《电影产业促进法》的正式实施,电影迎来了发展的良好契机,虽然泉州的电影业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但泉州的经济发达,加上丰富的文化资源,我们的电影业将大有可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