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儿童剧应该像这样多一些思考和感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20

本着精心打磨才能出好戏的态度,儿童剧《鱼跃龙门》的主创团队非常重视各方面的反馈,春节之前,专门召开研讨会听取专家意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冯俐说:“让孩子们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世界,这是儿童剧的价值,不管主题是欢乐的、痛苦的、甚至是死亡,观众从中可以认识离别、认识孤独,儿童剧应该把主题做得更深入一点,更多一些思考,从这点来说《鱼跃龙门》做了很可贵的探索。”她认为《鱼跃龙门》以一种贴近现实的方式讲述一个神话传说,里面的人物关系包括父母关系、邻里关系,就是今天生活的一个个小缩影,其实对待很多传统的题材,应该做到取其神而忘其形。

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赵忱认为这部儿童剧是儿童剧中不幼稚的戏,故事讲得很不错。“因为大家都知道‘鲤鱼跃龙门’的故事,可是究竟怎么样把这个故事展示给今天的家长和孩子们看,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觉得这个故事讲得非常舒服。平常看儿童剧的时候,我经常替我们从业人员担心,其实孩子们比成年人想象的成熟多了,但是很多儿童剧却拿一些非常幼稚的事情来感动他们,或者让他们欢笑,这些做法是幼稚的。《鱼跃龙门》是有基础的,值得提高的一部戏。”赵忱说。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