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召开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13

大众网聊城2月12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12日上午,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共同商议下一步发展规划,探索协会发展新模式。

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山东康华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庆豹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协会成立以来在推动聊城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协办聊城市全民阅读活动、诵读大赛、作文大赛等,并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将围绕探索协会发展新模式、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完善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等,切实发挥协会的作用,为推动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

聊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特约专家赵勇豪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并为协会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协会在挖掘、梳理聊城文化资源方面下功夫,推出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推动聊城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聊城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运河文化与黄河文化在此交融,孕育了丰富的文化资源,像东昌木板年画、东昌毛笔、东昌葫芦、茌平剪纸、阳谷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承载着聊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然而,目前大多数文化遗产仅停留在文化资源的层面,而且面临后继乏人的传承困境。

下一步,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将有计划地整理聊城的文化资源,并通过走出去向文化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学习,用创意激活资源,创造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以更好地传承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聊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名誉会长张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协会起点高、空间大,大有可为。希望各会员单位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同为发展壮大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副会长单位泉林集团、中冶纸业、景阳冈酒业、鲁宏物资集团、鲁西图书、金正印务、泰源祥印务、金正动画、金明文化产业,秘书长单位润学书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一致通过鲁政传媒、金蔡伦集团为副会长单位,账房先生为副秘书长单位。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