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内容

激活文化空间 全民共享公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20

爱文化的晋江市民有福音了!为充分发挥市级公共文化场所的最大效益,提高公共文化资源利用水平,今年晋江将推出“文化空间共享计划”,一批市级文化阵地场馆将向社会开放,打造晋江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品牌。

目前,晋江“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纳入对外开放的公共文化场所包括:晋江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三楼视听室,晋江博物馆学术报告厅、2号展厅,晋江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晋江戏剧中心观众入门大厅、高甲剧院、木偶剧院,龙泉书院大成殿,以及五店市传统街区露天戏台、布政衙广场、东北广场等。

“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申请对象可以是学校、个人、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重要的是申请的项目内容须为公益性,此次开放未将商业活动列入其中,商业活动需要承租的可以自行与各场馆联系。

据了解,此次列入晋江“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的晋江市级文化阵地,由于不同场馆的定位和类型不同,也适合不同的项目申报,申请人申报时,可以根据自己活动的类型进行申请。

如晋江文化中心一楼展厅、晋江博物馆的2号展览厅适合美术、书法、摄影、雕塑、平面设计等主题公益性质的展览,要求作品积极健康,具有一定的观赏性、艺术性,以突出晋江文化为佳;晋江龙泉书院大成殿结合传统节日不定期举办各种民俗文化活动,适合文化社团举办与传统节日相关的游园活动;五店市传统街区的露天戏台、布政衙广场、东北广场,则适合举行富有乡情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活动,影视拍摄等类活动都可以前往申请;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则可以选择晋江戏剧中心的高甲剧院、木偶剧院。

晋江文体新局表示,“文化空间共享计划”的推出,将有利于整合利用晋江市级文化场馆的空余档期,减少场馆闲置率,进一步激发文化阵地的人气和活力,这也是贯彻落实“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一项新举措。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