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玩转文化营销 国际潮牌哆啦A梦童鞋将推出“粉丝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5

近日,国际潮牌哆啦A梦童鞋在总部发布2017年夏季“潮创”新品,宣布将在其主力市场推出终端集成概念“粉丝店”,再一次引起了业界对这个潮牌的关注与热议。

精准潮牌定位 打造行业标杆

一直以来,哆啦A梦童鞋融入“趣味·新潮·多元”的品牌DNA,将原汁原味的哆啦A梦漫画元素进行趣味的二次元创作,创造出独特的“动漫潮”主题商品,与市面上可爱、多彩的卡通童鞋直接区分,具有较高的品牌商品识别度。

近期发布的2017夏季产品更是将潮酷表现到底,在沿袭亲子、健康、街潮、流行四大系列之余,增加了街潮系列商品的延伸,进一步细分与深化产品价值的创新与创优。设计大面积使用剪影、金属、铆钉、幻彩等街头流行元素,呈现出极具潮流感,打造至IN夏日潮流。无论从细节的处理还是对用料的选取、以及对做工要求的精致度,都得到了完美提升。

国际潮流时尚催生的“潮文化”带动国内潮流时尚快速发展,近几年更是愈演愈烈蔓延到儿童领域。童鞋领域的动漫营销其实并不少见,然而潮牌化运作的国际动漫形象却是凤毛麟角,哆啦A梦童鞋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地脱颖而出,深究其因与国内童鞋消费市场的变化密不可分。

哆啦A梦童鞋具有非常清晰的品牌定位,其潮牌定位将“卡通文化”与“潮文化”相结合带来的“酷二次元潮流文化”逐渐渗透市场,差异化定位为国内童鞋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品牌,是撬开财富大门的杠杆,强劲的市场影响力,让哆啦A梦童鞋倍受消费者青睐。除却品牌的力量,哆啦A梦童鞋的自身优势也是无可披靡的,来自尖端的时尚设计师们,不断用一双慧眼发现潮流,创造潮流,为童鞋行业注入一股新鲜的潮酷风潮。

致力文化营销 主推“粉丝店”

众多优质动漫形象中,哆啦A梦是少数高粉丝粘性、认同度及持久度的品牌,能够风靡全球46年,拥有数十亿粉丝,足以证明其形象魅力。哆啦A梦粉丝从孩童到成年,再到为人父母,到如今,不少粉丝的孩子成为哆啦A梦的粉丝,哆啦A梦风潮可以说是持续不退。

哆啦A梦童鞋深谙粉丝的力量,能够获得粉丝的认可才是真营销。2017年,哆啦A梦童鞋将在主力市场推广终端集成概念“粉丝店”,融合更多哆啦A梦风格的动漫周边及文化情景道具,营造浓郁的哆啦A梦动漫气息,为粉丝们创造更多亲密交流的互动空间,以激发粉丝对哆啦A梦的联想和连锁记忆,引起他们的情感认同。

从品牌文化到商品风格,从门店形象到文化道具,再从色彩运用到元素设计……该品牌将哆啦A梦“国际潮牌”化,把“动漫情怀”做出了潮流,在文化营销方面巧夺天工,符合童鞋主流消费决策者80、90后父母的“情怀”和对潮酷商品的“审美”需求,与新兴市场趋势相吻合,具有长足的市场爆发力。

7月份至今,哆啦A梦童鞋在国内主流一、二线城市进驻万达广场/百货、茂业百货、天虹百货、SM购物中心、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城市广场等知名Shopping Mall、购物商场、百货中心,足见其发展势头。

从“潮牌定位”到“文化营销”,哆啦A梦童鞋不仅仅是卖“产品”更是卖“文化”,主流市场潮牌化浪潮下,儿童动漫潮牌未来的走向将如何,相信哆啦A梦童鞋可以给我们很好的解析。(苏田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